九盏风月

↑卑微新人写手 语C玩家 我是风月
大薛是心头白月光👀
德云女孩/山花/双北爱好者
只产糖不发刀 我们的目标是没有玻璃碴子
只写短篇 评论点下篇梗
三党更新慢 向每个支持我的人致谢❤️

【大薛】薄荷糖


写在开头的碎碎念:

各位好,我是风月,一个只产糖不发刀,只短篇不中长的卑微新人写手👀

每对的cp我都会放在合集里面,你们负责在评论区为我提供下一篇想看的梗,我挑有感觉的来写(梗废的悲哀)

文笔不好,ooc严重,二位老师现实生活友谊地久天长。



正文↓


大张伟接到电话时刚录完天天向上,场子里人和设备乌泱泱的,七月的太阳也趁势从窗帘的缝隙间钻过来,搅的他太阳穴突突直跳,身上出了层汗,和里衣混在一起,黏黏腻腻不舒服。封闭的现场像给面粉罐儿里慢慢升温,却总缺乏关键的一只爆竹,可以引爆全场不满的氛围。

——其实也不完全为了这个,他今儿个本就没来由的心慌,好几个梗没反应过来就落地了。汪涵从大张伟大大咧咧的笑里咂摸出点儿不对味的东西,趁中场休息偷偷问他是不是和那位出了什么事,却只得到不以为意的大手一挥。

“没啊,哎呦您瞧瞧我俩能有什么事儿,人薛也在这边录节目,晚上聚餐我先跟您请个假——”

大张伟表面上是个不以为意,但真看着手机屏幕上薛之谦助理的名字时手一抖,塑料水瓶啪嗒砸在了地下,残存的水分迅速没入地底,不甘不愿的被蒸发。汪涵和其他人交换了个默契的眼神,给他留个自己的空间。小姑娘怯怯的声音传入耳膜,大张伟习惯性的将话筒贴近了。

“…中暑还是低血糖?!您倒说明白啊这个,行了行了也甭说了我现在往那边儿走,您可给我看好他诶谢谢,哎,好。”

等天天兄弟哥几个再小心翼翼过去,打头的差点和张伟撞个人仰马翻,眼睁睁看着一抹绿抄起车钥匙,从休息室刺棱一下窜了出去。

..之后就流传了一个天天向上后台飘绿光的传说,汪涵老师高深莫测的给新来的小摄像解释说,那天大张伟老师上台穿的薄荷绿半袖还没脱下来。


薛之谦觉得自己没事儿。

本来就是,他能有什么事儿,不过就是没吃早饭顶着太阳彩排歌曲不小心晕过去了,醒了吃点儿东西垫垫肚子还能接着上台,更何况耳返的问题还没处理。如果不是原来的助理因事辞职,又新招了个胆小谨慎还听大张伟话的小姑娘,他也不用搁这儿躺着盯天花板。

还自带小姑娘带着哭腔唠叨的伴奏。

大张伟冲进来的时候,该在台上活蹦乱跳的人半靠在床头上,额前的发软趴趴的耷拉着,dangerous的卫衣前襟被汗浸湿,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儿。小助理看大张伟急吼吼的窜进来仿佛才意识到自家老板的严重程度,嘴一撇眼瞧着又要哭出来。

“..诶那个小张你先出去忙吧,这不大老师都来了嘛,没事的,没事的啊。跟节目组也说一声我没事啊..”

薛之谦看势头不对,扒拉开面前凑过来看的一张大脸,勉强探出身嘱咐好人,如释重负的看着她抽抽噎噎还不忘把门带好。大张伟趁着他走神伸手把人捞起来让他枕在自己腿上,看着他还算精神放下了心,仍旧是副吊儿郎当的语气。


“哎呦喂您瞧瞧您,把自个儿弄得都脱相了,一脑袋头发跟外头内流浪猫似的。”

“我告诉过您几回了早上得吃饭,瞧这回遭报应了吧,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可是我们中华民族传下来的,您瞧瞧您瞧瞧——”


薛插不上话,低声念叨了句真是神经病,半眯了眼放松精神。大张伟兜里有东西鼓鼓囊囊的硌得慌,于是他撑起身子伸手去摸,摸出来两块薄荷糖,

天蓝色包装纸叫人想起池塘上空掠过的清风。薛之谦扯了扯大张伟的衣袖,将糖在他眼前一晃。

“哪个小姑娘给的?”

“哎呦呦哪有小姑娘敢抢在您头上啊,这不给您准备的糖,寻思着您不是低血糖吗。”

薛之谦撕开包装纸,还没入口的糖被大张伟轻而易举的抢了去,他甚至能摸到大张伟左手上常年触弦磨出的茧。随后是一个铺天盖地的吻,薄荷味的,等他回过神来,那个散发着甜香的小圆球已经在唇齿间了。


“您亏了自个儿身体把我也一块往里搭,不合算啊。”

薛老师将头埋在大张伟怀里,感受后颈上温热的触感,吸了吸鼻子,胡乱的点头。


只要是你,幸好是你,原来有你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